課程及學位

 

入學資格:

物理、化學、化工、材料、機械及相關科系大學畢業

 

必修課程

1.  分子工程(一)3學分

2.  分子工程(二)3學分

此二門課程將由本所同仁合開,將本學程四大重點(超分子結構調控、分子光電、分子流變與精密加工、分子模擬)作綜合性的介紹,並列為必修課程,使同學們對分子工程有全面性的暸解,作為培養跨學門性質的高階研發人才的基礎;其中分子工程(一)涵括量子原理與光電性質,分子工程(二)則著重於奈米製程及分子模擬。

 

選修課程

根據學程四大重點,開設核心選修課程系列,加强學生的專業知識。

1.  超分子結構調控:軟物質物理、奈米高分子複合材料、膠體及界面科學

2.  分子光電:光電高分子材料、有機半導體學

3.  分子流變與精密加工:分子流變學、精密加工原理

4.  分子模擬:量子力學、統計力學、分子模擬

由各教授根據其研究方向,開設特論及專題討論課程,拓展學生的研究視野。

 

學位頒發

1. 碩士學位將由指導教授所屬學系或研究所頒發

2. 碩士學位畢業學分最低要求為24分,其中包括論文研究(2學分)、及分子工程()()(6學分)。並且須滿足學生所屬系所的畢業要求。

3. 碩士畢業生須於指導教授指導下完成碩士論文研究並通過碩士論文答辯。